2006/03/21

What in manager's brain

今天去上班
大部份的同事都已經聽過打球的那票同事說過我受傷的經過
所以大多表示一下關心之意

某位主管過來找另一個同事交待事情
看到我...也是先表示慰問之意
應付他二句之後,他冒出一句:我們約定一下好了,以後運動受傷的人,拿一萬元出來捐做部門基金
我跟同事二人互望了一下,確認我們都沒聽錯

同事問:為什麼是受傷的人捐錢,要嘛也是大家捐錢慰問呀
(心中的OS:你是主管耶,你最應該捐錢的呀)

主管說:誰叫他要受傷
(這....不會有人自願受傷的吧)

同事:這...那不然也該是那位加害者的責任呀

主管:對咩,你看,我在這邊怎麼都不會受傷;跑去運動還受傷,這當然要罰呀....
(主管一直講了二、三分鐘,完全不給同事插嘴的機會)

我這個當事人站在旁邊,聽著這個邏輯,心想...原來這就是主管的思維呀,這輩子當不上主管了...


當然,這位主管並沒有真的進行這樣的約定
只是,這種話,真的不禁讓我想起呆伯特,難道主管的腦袋都是裝...?

2 則留言:

Max 提到...

Quit you job as soon as possible

Ines 提到...

你就想辦法絆倒他讓他受傷
然後確實執行一萬元約定
^^

 
_ 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