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16

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

之前扭到的左腳已經好了七成左右(非常感謝李sir指點的民俗療法)

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,在某個路口碰到拖板車(應該是這麼稱呼的)轉進跟我同一條路
那時就想,不要逞強,先讓它過
放慢速度,讓它的車頭先過,車身也轉過去大半了
這時我才準備恢復正常速度前進
哪裡知道車上的櫃子(晚上看不清楚是什麼),因為略微超過車的寬度,夯到我的安全帽
雖然沒什麼感覺,但是仍然是被嚇到了,趕緊煞車
這時重心略微不穩,自然地雙腳都放到地上想保持穩定
就是那一剎那,拖板車最後的一組輪胎也轉過來了
我的左腳背就被那麼大的輪胎邊擦過
差點眼淚就飆出來了

回家盥洗後就趕快去就診
師傅看到我的腳,臉色大變
舊傷未癒,又有新傷
他也覺得很難搞
上次就診,他還認為大概一二次就ok了
這次,他嚴肅地說如果可以的話這二天連續就診比較穩當

唉...
禍不單行,跟屋漏偏逢連夜雨,哪一句比較合適描寫我的"糟遇"呀
友人說:想成 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 比較好一點
我想,下一期買個樂透看看,可能會有安慰獎吧

沒有留言:

 
_ _